Thursday, June 08, 2006

Day1 Taipei-Singapore-CHC

中正機場 第二航廈 新航SQ-871
即將帶領我們飛向南半球
課本教的"活的地理教室" ---紐西蘭
然而....這趟旅程從一開始就不怎麼順利內........

PART 1 CKS Airport
我們還特地早到登機門D6等候
看見候機大廳根本沒什麼人
心裡還竊喜搭這班飛機的人不多
抓到時間就拼命拍照
老鍾一直研究如何用高解析拍出漂亮的飛機
但似乎因為檔案太大 無法存檔
我呢 想說要打電話給老姐道別

正當我們都忙得不可開交時
遠遠的就看見有位工作人員 氣喘吁吁的跑向我們 問說:

"你們是不是飛Singapore?" "我們已經last call 3 次了"
"只差你們還沒登機, 我們差點就要把你們拉下來了"

只見我們當時用百米的速度
狼狽的 七零八落的 羞愧紅臉的 進入了機艙 ...>_<... 唉.....當時真糗........... 當然這一路上 少不了我斜著眼 用餘光狠很瞪著老鍾的眼光 都是他啦 把時間記成了14:40

PART2 Landing Singapore
Landing Singapore之後 因為有了先前的教訓
我們還沒下飛機前 就一直注意轉機的 time & gate
一再確定轉機登機門是D59後 我們也不敢走遠 只在D59附近閒晃
買了一支"Tissot"的手錶 一條民俗軟布腰帶 還有一個寶石髮夾
還看見i-pod在新加坡只賣新幣489(台幣一萬元不到) 和台灣售價差真多
看看時間差不多 我們就踏著輕鬆、自在、愉快的步伐往D59走去
心想: 哈哈.......這回總不會又差點被"拉下來"了吧....哈哈哈哈

D59位在走廊的盡頭處 但奇怪的是 我們兩人感覺愈走愈不踏實
心裡突然燃起了莫名的驚慌 抬頭看了看 departure board....
居然....居然......找不到我們的班機..............天啊...................
眼睛一直盯著螢幕注意我們的班機號碼
卻看見那是要飛往別處的班機
那.......我們的班機呢?
終於 螢幕轉換到我們的班機號碼SQ-297
喔...MY GOD!!! 晴天霹靂 不得了了
看板上顯示 S Q - 2 9 7 " L A S T C A L L "
要命的是 boarding gate在 D41
也許你會覺得 59 和 41 之間只差18個數字 走一下就到了
但我們從盡頭望眼看到底 都沒看見 D41 更何況已經Last call了
這非同小可啊 沒搭到飛機 可就好玩了

我們兩個新婚夫妻 "拔腿狂奔" 真的不誇張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深切體認"拔腿狂奔"這句成語的"深層"涵意
不知情的路人 可能以為我們正被仇人追殺 或是躲避債主
呵呵呵呵........命苦啊

我們一直跑一直跑 跑了將近500m(好里加在不必拖著行李狂奔)
但望穿秋水.......卻怎麼也看不見D41
我心裡不禁 OS起來.......... "@@$&^*#.......oxoxoxo"
換成浪漫的話來說 就如同廣告台詞
"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就是我在你面前 你卻看不見......"
咳.....你想......我怎麼會浪漫的起來啦.....
心裡的恐懼 再加上氣喘如牛 上氣不接下氣
心中一千萬個害怕 又要當最後上機的糊塗蛋 甚至....連飛機都趕不上....
還好.....當我們看見 D41越來....越大 .... 越來........越明顯
心中的巨石終於放下 這下..........終於可以搭上飛機了

然而 俗話說的好 "不經一番拼命跑 焉得怒火心中燒"
我們望眼所及 所有的人居
然都還一派悠閒的等候通過安檢門
甚至還有人在發呆 看電視 瞇著眼睛打盹
這強烈對比的景象
讓我和老公又不禁在心中OS了起來"@%%^$&#@&....."
搞什麼嘛......
1. 明明只有on board 為什麼要寫 last call 來嚇唬乘客
2. 改登機門卻沒通知(應該要廣播 or 改靠近一點的gate嘛)
我和老鍾兩人淚眼相望 好氣又好笑
至少 不幸中的大幸 我們不再是最後一個上飛機的囉

當然這一次 我不再用殺氣騰騰的眼光 盯著老公看
因為 狂奔之後 我只想好好吃一頓 用力睡個覺
而且 我衷心期盼 南島的蜜月旅程 就此否極泰來.........

p.s.新航每次都有Haagen Dazs,嗯~~喔依西~~我愛死了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